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4-28 11:35

海南省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
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冯飞徐令义刘小明李荣灿参加

4月21日至25日,海南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冯飞、代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等省领导,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令义、副组长陈小平和指导组成员参加。

连日来,读书班成员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系列读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聚焦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制度集成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研讨,并前往海口施茶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徐令义指出,理论学习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通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理论学习关键在用心,要看是否静下心来学,踱方步,冷思考;要看是否时时回头学,温故而知新,把学习资料拿在手头、放在案头、记在心头;要看是否联系实际学,真正在学习中把自己的内心摆进去;要看是否边学边写作,把学习的心语外化为笔头的文字;要看是否入脑入心,开动脑筋学,力求学深悟透,把所读所思所书所讲转化为领导行为;要看是否带着情怀学,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把读书的心落在创业的事上,做到对分管和从事的工作了然于胸、历历在目、脱口而出。

冯飞指出,要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契机,在系统学、持续学、学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初心使命、战略目标、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担当;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惠及海南百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海南日报记者李磊 刘操/文 记者封烁/图)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