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

来源:求是网   时间:2022-11-03 17:17

   

图为《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一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供图

 

    近日,由中国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以下简称《奋斗与梦想》)出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新书并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

    《奋斗与梦想》是中宣部出版局的主题出版重点项目,是建党百年的理论力作。该书对于我们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际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有积极的意义。该书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而系统的阐释。

    据了解,《奋斗与梦想》一书由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所著,该书以翔实的史料和宏大的历史视角,追溯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经历的奋斗与梦想历程,展示跨越近200年的沧桑巨变,揭示横贯其中的不朽民族精神与和平发展理想,为国际社会和友好人士深入了解当代中国和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提供了一把历史锁钥。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