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提振,海口实施“35条”措施

来源:今日海南   作者:王亦晴   时间:2022-09-22 17:05

    9月20日,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海口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实施,全力以赴加快经济恢复提振。

    《实施方案》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农业稳基础、工业多贡献、消费促回升”的工作思路,聚焦三次产业、“三驾马车”,聚焦封关运作、营商环境、扩权强区等重点工作,坚持“项目为王”,加力加劲,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提振。

    《实施方案》分十一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行动目标,第二至第十一部分为实施方案的主体,提出35条措施。

    一是围绕持续精准加强疫情防控,提出1项措施。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为“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筑牢坚实屏障。

    二是围绕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3项措施。通过落实好自贸港建设“一号工程”,坚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三是围绕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出3项措施。旨在从破解阻碍复工复产的问题和服务企业入手,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扫清障碍。

    四是围绕千方百计加力助企纾困,提出7项措施。这部分着眼于保市场主体,助企脱困,共度时艰。

    五是围绕全力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提出10项措施。通过上项目、稳投资这个关键,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

    六是围绕增强实体经济动能,提出4项措施。通过三次产业发力,提振经济恢复,通过压实目标责任,传导发展压力,挖掘发展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七是围绕大力促进消费回升,提出2项措施。通过推动系列促消费政策落地显效、激活消费市场等方面部署,推动消费市场稳定恢复。

    八是围绕推动外贸稳定增长,提出2项措施。通过强化货物贸易、支持重点外贸平台打造,持续巩固强化外向型经济优势。

    九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2项措施。通过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激发区级新活力,激活发展动能。

    十是围绕全力保障城乡安全有序运行和基本民生,提出1项措施。通过确保金融、交通、贸易、水电气供应、教育、医疗等城乡基础功能正常有序运转,抓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保重点群体就业和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等举措,守护人民群众福祉。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