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航天发射

作者:连中华   时间:2016-09-21 08:51



精彩岂止一瞬间
文 | 《今日海南》特约评论员 连中华

文昌航天发射场首发成功,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华丽升空。万众欢腾、全球瞩目。海南网络论坛上出现了《此时此刻,火箭升空,热烈祝贺我们都是文昌人》一类的帖子,很快搅动了岛内外的舆论场。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的建设与首发成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许多企业家更关心其中的商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前,文昌各大房地产公司都铆足了劲。一老友寓居成都,听说文昌某楼盘正在蓉城举行开盘新闻发布会,可以现场抽奖,他立马赶过去。有幸抽了个二等奖,交了300块钱,成都至文昌来回3天,吃住行房地产公司全包,还包含两个晚上的沙滩狂欢嘉年华,每人还发两听啤酒和50元烧烤券!嘉年华活动正值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期间,虽说距离发射场较远,但火箭升空后的壮观景象还是让人振奋不已。第二天上午看房,虽然没有成交,却对海南留下美好的印象,生意未成情义在。老友感动地说,地产商这样体贴入微,项目也不错,如果年轻20岁他肯定就按揭买房了。
像这样借助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做足了功课的商家和企业,在海南,在文昌,还有很多。
大凡一件事,最吸引人的往往是开启阶段。当事情循环往复之后,便会产生视觉疲劳,一般的刺激很难再产生兴奋感。而文昌航天首发成功却可以走出这样的“窠臼”。文昌是中国四座航天城中最特殊的一座,原因就在开放性。文昌航天发射场有望成为亚洲首个具有旅游观光功能的发射场。建设文昌航天发射场,不仅对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具有重大意义,而且为中国运载火箭参与国际商业航天发射开拓了广阔空间。同时对海南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水平提高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新机遇。伴随着航天发射中心落户文昌的还有航天主题公园,其建成后,将成为青少年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别具特色的旅游中心。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历史选择了海南、选择了文昌,我们要全力把这一篇文章做精做美,使其神采飞扬。下一步,文昌将推进配套完善,提高接待能力,丰富旅游产品,相关的配套措施和中长期规划都应提上议事日程。文昌航天城的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带给海南的红利绝不止一点点,精彩也绝不会止步于发射的一瞬间。

    正在加载回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