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严”贯穿始终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5-17 09:58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此,省委突出强调,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深、严、准、实”上下功夫。“深、严、准、实”是辩证统一的,其中,“严”是内在要求,也是重要保障。只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字当头、“严”字打底,严到实处、细处,一刻不放松,一处不放过,才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做到“严”,最关键、最紧要的,是自觉将之入脑入心入行,内化为心中的尺度,体现于具体的行动。在“严”上下功夫,就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矩和工作要求,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把准前进方向,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缺项、不走样、不打折;就要把“严”贯穿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不摆花架子。同时,要严督实导,指出问题的同时,还要帮助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都抓得紧、过得硬、效果好。

    “严”,是一贯的要求,检验作风,展现状态。在“严”字上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给力,时时注重“严”、处处体现“严”、招招落实“严”,不断获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提高干事创业、服务群众能力,就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中实现新作为,让群众拥抱更多获得感。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