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若干措施和行动方案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3-03-10 09:47

    3月9日,省新闻办举办的海南渔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传解读新闻发布会透露,海南出台《加快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海南渔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加快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海南渔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行动方案》)两个重要文件,统筹部署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共17条支持措施。从具体内容看,分为5个发展重点、5个建设重点、5个政策创新、2个保障举措。其中,聚焦大力发展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工厂化养殖、休闲渔业和经营主体。重点建设现代渔业产业园、现代渔港经济区、集中连片绿色养殖区、现代化海洋牧场、深远海捕捞。

    其中,大力发展深远海养殖方面,通过竞争性评选方式,对我省企业投资并在我省作业的大型养殖工船(载重30000吨以上),在国家补助政策尚未明确前,省级财政给予每艘大型养殖工船不超过实际造价的30%,最高1.5亿元的补助;国家补助政策明确后,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国家补贴,省级财政按照国家补助金额的100%给予补助,国家和省级财政补助总金额最高为1.5亿元。

    《行动方案》包括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3个部分。《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渔业产值力争达到600亿元,养捕结构比例力争达到50﹕50;推进建设8个现代渔业产业园,推动建设大型养殖工船1艘至2艘等。此外,省农业农村厅还会同各市县及省级有关部门梳理储备渔业重点项目近200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为《行动方案》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