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9-05 08:56

    据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

    《意见》提出,科学技术普及是国家和社会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活动,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科普工作政治属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要坚持服务大局,厚植创新沃土,以科普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坚持统筹协同,树立大科普理念,坚持开放合作,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加紧密的科普国际交流。

    到2025年,科普服务创新发展的作用显著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超过15%,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到203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25%,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能效显著,科学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