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疫情下降趋势明显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8-29 09:06

    8月28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二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27日,共治愈出院1611例。截至8月27日,累计治愈出院10923例。全省疫情下降趋势明显,27日新增感染者数较26日下降48.5%。三亚市27日报告新增感染者数为98例,首次降到两位数,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乐东报告感染者数减少,无社会面病例报告,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海口27日报告2例感染者,1例为26日报告感染者的密接,另1例为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澄迈27日报告一起工地聚集性疫情(4例)。陵水、临高、万宁、东方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琼海、定安、昌江、五指山连续多日无病例报告,重点在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

    8月27日,全省新增感染者153例,其中确诊70例,4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症状12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27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12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113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下一步,我省将精准做好密接者转运隔离工作,按风险等级合理安排优先次序,确保密接者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聚焦重点社区,集中优势资源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做好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市县防控工作,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建立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总结吸收疫情防控中成功经验和做法,对新发疫情坚持露头就打。分类管理返回社区的解除集中隔离和康复出院人员,严格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