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现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3-18 11:34

    3月16日,万宁市、临高县分别举行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业务培训班,对镇卫生院相关操作人员进行省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应用培训。目前,我省已完成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全票种全流程应用,这项培训也将陆续在全省各市县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5日,我省今年已开出区块链电子票据230多万张,涉及资金32亿余元。

    今年1月11日,我省上线省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应用管理平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财政电子票据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我省依托省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应用管理平台,形成网上申办、链上开具、可信流转、多方共享的区块链电子票据应用新模式,将助力打造“链上海南”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业务应用新生态,构建诚信政府服务体系。

    这也是海南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为全国探索的成功经验。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按照全票种、全单位的原则,实现了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的全覆盖,未来将打通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业务完整的生态应用,在线上实现开具、流转、存储、监管、报销、入账等全流程业务闭环管理,并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群众少跑腿”,从而达到“无接触、零聚集、高效率”。未来利用区块链技术打破各部门信息壁垒后,还将实现跨单位、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实现网上业务办理到报销、入账等全服务的链上信息共享互识,让群众报销等更加方便、快捷。

全部评论

《今日海南》简介|琼ICP号|版权声明|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9-2016 hainan-toda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海南理论网